Fate X冰火paro堆积地

*基本是《冰与火之歌》世界观+Fate系列人物
*型月系所有人物都可能出场
*贵乱是本文主基调。BL与BG与GL混杂,每个人都和不止一人滚过床,存在诸多三角四角关系,如若读后对内容感到不满,作者在文前已尽完告知义务,不负任何责任

活动着酸痛的腰胯,艾米亚在帐篷里卸下武装。

即使只是薄薄的黑色皮甲,在吸饱了肆无忌惮的草原烈日后也如铁匠锤下赤红的铁块。他抖落缝隙中的沙尘,对比暴露在外的手臂与被遮掩的胸口,不由得嗤笑一声:他本以为自己不可能变得更黑了。

被晒伤的皮肤刺痛着,整个上身都因蒸发的汗水感到黏腻。他坐了下来,拿起布巾,节省地倒上一点水囊中的清水,开始聊胜于无的清洁。

跟随逐水草而居的多斯拉克人让实际上的流亡变得顺理成章。吉尔伽美什不知正在做些什么……至少卡奥派遣了足够的奴隶照顾他的日常起居。希望那长期居住在龙石岛上的孩子比他君临的亲属们更能忍耐。为了夺回那把铁椅,那孩子所要面对的可不止这些……

即使他还只是个孩子。

皮肤上微微湿润的触感让艾米亚回忆起那场风暴。风暴毁灭了龙石岛停泊的舰队,却独独放过了自己的小船。不明智的冒险真的有了回报。他找到了最后的坦格利安。

最后的坦格利安立于废墟之上,他浑身沾满烈焰焚尽后的黑灰,脖颈上盘着初生的幼龙。他是如此脆弱却又如此强大;一柄利刃就可以轻易了结他的性命。

他只需要成长的时间。

于是艾米亚拔出剑来奉献于他,带着他逃到了狭海对岸。

帐篷入口响起脚步声和幼龙的嘶鸣,吉尔伽美什径直闯了进来。

早已习惯了他的旁若无人,艾米亚放下手中的布巾致意:“王,请原谅我衣着不整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“您的起居应该另有处所?这里地方狭小……”

“我是来见你的。”

“?”

骑士感到疑惑。年少的王者站在他的面前,直盯着他的眼睛。

停在吉尔伽美什肩头的金色幼龙鼓动双翼,发出威胁的嘶声。而他的主人,那双猩红的竖瞳中满盈怒气。

“别动。”

相较于外露的情绪,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冷静到可怖。骑士不再试图站起;少年的压上他的膝盖,手掌推搡他的胸口逼迫他半躺下来,骑坐在他的腰腹间。

“我听到了你的过去。一个愚蠢的故事,足以将你弄成现在这种讨厌的模样。”

艾米亚放松绷紧的肌肉:“您总会知道的。”

“你骗了我。”

“只是选择性地告诉您真相。坦陈一切反而会引发猜忌。在您彻底安顿下来之前,我不能冒不再受您信任的风险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……不是?”

“你到底把我看成什么?”少年轻柔地质问,“一个让你摆脱罪恶感的道具?”

“即使是一个残废,一个疯子,只要顶着坦格利安的名头,你是不是也会选择宣誓效忠?”

少年的五指嵌进他的心口,过高的体温和着疼痛传了过来。

“谁当你的王你都无所谓,既然耻辱已经无法洗刷,你就想选个最光荣的死法。”

吉尔伽美什神经质地笑了起来:“自私的混蛋。”

尖利的词句令他无法反驳。他早就知晓吉尔伽美什洞察人心的天分。

但今日的情形还是超乎意料之外。短暂的对峙中,幼龙抓着主人的肩头尖叫起来。

“!”

艾米亚猛地将少年揽进怀中,本该钉进吉尔伽美什后心的短箭扎进他的手腕。试图飞起的金龙被射穿了翅膀;它哀嚎坠地,而骑士已经用完好的右手拔出剑来面对刺客,将他的王牢牢护在身后。


++++++++++



“‘漫长的别离’。这毒无法可医。”

医者无奈退去。吉尔伽美什安抚着濒死的幼龙,它痛苦的嘶鸣渐渐虚弱。他的侍卫在高烧中肉眼可见地消瘦下去;即使他当机立断地砍掉了自己的左臂。包扎起的巨大创口仍在渗血。

“请您离我远些。”艾米亚平静地请求,“我的血可能带毒。”

“龙血也一样。……我不会离开你们。”

“慈悲利于您未来的统治。”骑士微微笑了,“如果我的死亡能磨掉您的部分戾气,那它就是有价值的。”

那双钢灰色的眸子正被死亡浸染。他的金龙流下血泪,利齿间喷吐出最后一点微弱的烟气。掌心的温度变得冰冷;它死了。

“我的统治可以没有你,却不能没有我的龙。”

年少的王从胸口摸出一个布囊,倒出一缕绿色的长发死死攥进手中。他站起身来,吩咐侍从将火葬台点起。

“我曾经创造过一次奇迹。”他对濒死的骑士说。

“我不介意再来一次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8)